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359期】4月9日—4月15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6 09:24 坪山新闻网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巡视坪山展区

链接:坪山区引才出大招:来了就是坪山人 来了就有坪山房

来了就是坪山人,来了就有坪山房。4月1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坪山区以参加此次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为契机,积极宣传坪山具有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独特的引才优势以及展示招才引智的优异成果,吸引优秀人才汇聚,为坪山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当天上午,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巡视坪山展区时与坪山区长陶永欣,坪山赛区引荐的深创赛总冠军Corneat Vision项目团队负责人进行交谈,并对坪山区人才工作给予了肯定。

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项目投融资对接会现场

链接:深创赛国际赛总冠军人工角膜移植项目有望落户坪山

4月14日下午,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福田区1979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主办,邀请到了深创赛国际赛22支优胜项目代表、60家投资机构、50家企业嘉宾共同参会。

坪山区举行2018秋季招生宣传推介暨民办学校办学成果展示会

链接:坪山区举行2018秋季招生宣传推介暨民办学校办学成果展示会

4月14日上午,坪山区2018秋季招生宣传推介暨民办学校办学成果展示会在区体育中心举行,全面介绍坪山区教育成果,首次集中展示全区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在招生季为家长提供更多参考和选择,吸引了近万名家长现场参与。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参加活动。

“代表议事会”活动走进龙田街道老坑社区

链接:坪山区“代表议事会”活动走进龙田街道老坑社区

4月12日,以“聚焦民生,化解民忧”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活动在老坑社区开展。代表们聚焦社区噪音扰民的民生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建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参加。区环保水务局,交通轨道办以及坪山交通运输局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积极回应。

坪山区举行2018年拔河比赛

链接:拧绳聚力 展示风采 2018年坪山区拔河比赛精彩落幕

“加油,加油”,坪山体育中心主馆内人山人海,呐喊加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坪山体育中心。4月12日,2018年坪山区拔河比赛在坪山体育中心主馆精彩落幕,经过两天共105场比赛的激烈争夺,男子组、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各有所属,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全市各区人大系统综合业务学习交流培训会

链接:全市各区人大机关综合业务学习交流培训会在坪山区举行

4月12日,全市各区人大系统综合业务学习交流培训会在坪山区举行,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郭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林飞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调研员陈洪作人大综合文稿和宣传工作业务培训,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及市人大、各区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坪山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培训班

链接:坪山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培训班

4月12日,坪山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培训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区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坪山区2018年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专项会议

链接:坪山区强化“四个意识” 打好“扫黄打非”攻坚战

4月10日上午,坪山区召开2018年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专项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筠等领导,以及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

链接:扬尘治理攻坚战 坪山区各建筑工地全面落实

近期,深圳提出将进一步加大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力度,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持续提升大气质量,坚决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其中,有关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提出要全面落实污染防治“6个100%”。目前,坪山区工地扬尘治理落实如何?

4月11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坪山区赫美大厦建筑工地,工地严格落实工程扬尘防治的“6个100%”,即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出入口及车行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工地出入口100%应按规定安装TSP在线自动监测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

选手带来的项目

链接:深创赛坪山赛区圆满落幕 三大行业冠军出炉

4月10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的第二天,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正式开赛,来自美国硅谷的Magnetic Insight项目获得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冠军,美国波士顿 Aerospec Technologies项目获得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冠军。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坪山赛区正式开赛

链接:深创赛坪山赛区开赛

4月9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坪山赛区正式开赛。首场专业赛“抗癌技术”专业赛上,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等15个抗癌技术领域项目团队齐聚坪山角逐6强,向总冠军和百万大奖发起冲击。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市政工程建设

链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为市政工程施工戴上“紧箍咒”

4月10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城市建设质量专项监督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随机来到新合路、黄沙坑社区、坪环社区公园、马峦街道特色街,对市政工程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实地检查人行道绿化、雨水管网等市政工程建设,找问题,查短板,提建议,助推城市建设质量提升。

坪山新貌。 刘锦城 摄

链接:企业产值超500亿奖励5000万

“坪山作为深圳最年轻和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之一,要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更足的拼搏干劲、更高的工作标准,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不断开创坪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区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行政区元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突破,推动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速提质,努力实现发展质量全面跃升,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