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高标准谱写坪山发展新篇章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09 07:24 坪山新闻网

坪山新貌。 刘锦城 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坪山作为深圳最年轻和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之一,要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更足的拼搏干劲、更高的工作标准,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不断开创坪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区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行政区元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突破,推动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速提质,努力实现发展质量全面跃升,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在50项年度重点任务上持续攻坚突破

吕玉印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东的关怀厚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方向明确,是对广东发展的精准指导,是统领我们一切工作的总纲。坪山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学深悟透、干字当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坪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追求幸福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转化为坪山向深圳东部中心城区加速蝶变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进一步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吕玉印表示,坪山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一心五区”发展目标和“两区两城三带”总体规划布局,明责尽责担责,苦干实干真干,提速提质提效,求真求精求高,在50项年度重点任务上持续攻坚突破,努力在东部中心建设上尽快拿出一批实实在在的重大成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让坪山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强化改革攻坚意识,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坪山区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长远、通盘考虑,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重点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完善城区功能配套、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构建精准高效的公共服务和资源配置体系等方面改革创新、优化机制,持续提升城区集聚力、承载力和辐射力,不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让坪山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强化创新引领意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坪山区将以规划建设坪山高新区为牵引,按照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着力打造“总部研发生产一体化”的现代化高科技园区,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全力发展现代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扶持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新兴产业,培育和引进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切实让创新成为坪山腾飞的主动力和鲜明特色。

强化开放合作意识,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坪山区将充分发挥土地空间、生态环境等后发优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在深化深港合作以及协同辐射粤东地区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作为。特别要以东部过境通道建设为契机,依托坪山高新区及区内高等院校、高端研究机构等,深入对接港澳及海外高端创新资源,积极打造东部创新走廊,使坪山不断拓展开放领域、提升开放层次,努力在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历史进程中提高站位、发挥更大作用。

强化系统治理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坪山区将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切实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和资源向基层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特别是将进一步强化属地意识、责任意识,以深惠交界地带、进出坪山门户区域以及困难群众等为重点,坚决打好边缘盲区治理和困难群体服务攻坚战,摸清底数、全面纳管、系统提升,确保将坪山每一寸土地管理好、利用好,将每一名群众服务好、保障好,让坪山的发展更均衡、更有序,使坪山的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