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代表议事会”活动走进龙田街道老坑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3 10:14 坪山新闻网

 

“代表议事会”活动走进龙田街道老坑社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4月12日,以“聚焦民生,化解民忧”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活动在老坑社区开展。代表们聚焦社区噪音扰民的民生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建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参加。区环保水务局,交通轨道办以及坪山交通运输局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积极回应。

会上,人大代表围绕老坑社区深汕高速与厦深铁路沿线居民噪音扰民的民生问题展开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据了解,深汕高速紧贴老坑、龙田等社区4个居民小组,距最近的老坑三角楼居民住宅区仅10米,自2008年坑梓出口通车以来,昼夜不停的通车噪音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同时,老坑社区的松子坑、盘古石、东坑、井水龙4个居民小组也深受到厦深铁路的噪声影响,距该铁路仅50米的东坑居民小组感受最为强烈,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区环保水务局,交通轨道办以及坪山交通运输局相关单位负责人给予积极回应和解答,并明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孙新华现场予以回应,要求交通轨道办对最新的噪音进行监测,提供科学的依据,需要整改的整改,向沿线居民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孙新华表示,本次议事会整体效果明显,代表们准备充分,实地调研了多个噪音突出点,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了人大作用。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首先做好监测噪音数据分析,确认噪音超标后,共同探讨解决噪音问题,还周边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实地调研

会后,孙新华一行到上述两个问题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希望街道和社区耐心、细致的做好居民的宣传解释工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