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创赛坪山赛区开赛 15支抗癌技术团队冲击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0 07:25 坪山新闻网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坪山赛区正式开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4月9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坪山赛区正式开赛。首场专业赛“抗癌技术”专业赛上,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等15个抗癌技术领域项目团队齐聚坪山角逐6强,向总冠军和百万大奖发起冲击。

项目团队路演

比赛现场,15支海外项目团队依次路演,由7位权威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打分,60余名投融资代表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与参赛项目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对接。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美国硅谷的NanoX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Digital Radiography项目获得抗癌技术专业赛冠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所有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开放,参赛者不限国籍。大赛设立了丰厚的奖金,总奖金达1091万元人民币,单个选手最高可获得大赛奖金140万元人民币(不包含政府资助及创投资金),参与本次大赛的创投机构达34家,组合形成总额209亿元人民币的创投资金池,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投资对接服务平台获得社会资本的投资机会。此外,大赛还提供人才激励、产业奖励、科技金融、项目孵化等政策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携手生物医药领域知名企业默克,双方共同合作吸引优质创业项目参与大赛,助力本届大赛成功举办。针对生物医药领域的优胜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来自默克投资、默克加速器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专家辅导、经费支持和孵化培养。默克加速器为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和其他相关研究领域的初期创业公司提供支持,包括高达5万欧元的经费资助,共享办公空间和设施,以及有机会与全球5万多专家和校友建立联系。

据坪山区科创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汇聚了从英国、以色列、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六个海外赛区脱颖而出的众多优秀项目,不少参赛选手和专家学者是第一次来到坪山。在激烈的赛事结束后,还将安排他们参观坪山新城展览馆、生物医药加速器、中城生命科技园等,同时还将举办意向落户项目信息收集、各载体对接参赛项目等活动,利用赛事扩大坪山的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

链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抗癌技术专业赛决赛获奖情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