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拧绳聚力 展示风采 2018年坪山区拔河比赛精彩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3 07:45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举行2018年拔河比赛

获胜欢呼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罗庆海)“加油,加油”,坪山体育中心主馆内人山人海,呐喊加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坪山体育中心。4月12日,2018年坪山区拔河比赛在坪山体育中心主馆精彩落幕,经过两天共105场比赛的激烈争夺,男子组、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各有所属,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拔河比赛由坪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主办,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承办,比赛吸引了坪山区内机关、企业、社区等32支队伍共66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子组31支队伍,女子组23支队伍;此次比赛设男子组750公斤级和女子组600公斤级两个项目,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分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每支代表队由10名上场队员组成。660名参赛运动员在2条专业拔河道上进行精彩对决,展开了一场技术和力量之间的较量。

团结一致,奋力拼搏。

赛场上,各参赛队员斗志昂扬,手握长绳,摆好比赛姿势。比赛在裁判的一声哨声下开始,队员们个个咬紧牙关,拉紧麻绳,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各队啦啦队员们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的拉拉队员嗓子都喊沙哑了。随着红色锤线的左右移动,现场高潮迭起,加油声、欢呼声一浪接一浪,热闹的气氛传遍全场。最终,经过层层激烈角逐,坪山街道办队、碧岭街道办队、致君坪山队从各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男子组冠、亚、季军,机训大队、天麟公司、致君坪山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马峦街道办和住房和建设局获得优秀组织奖,昌红科技和烟草专卖局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啦啦队员们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

此次拔河比赛给区内机关、企业、社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同场竞技、共同进步,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对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增强群众体质,助力坪山区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坪山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图为拔河比赛合影。

据了解,2017年,坪山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在政策方面,先后出台了《坪山区关于加快体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坪山区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及管养维护工作指引》,给坪山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在体育设施方面,针对新设街道、落后社区的空白点,结合建设标准和群众健身需求,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地供给;在群众体育方面,每年均举办拔河、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长跑等10项区级品牌体育活动,扶持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15项,开展各类群众健身指导活动10场;在体育产业方面,积极引入大型高端赛事,以网球、羽毛球、生态体育、户外运动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坪山网球公开赛”、“坪山社区篮球联赛”、“马峦山健步走”等一批自主化、品牌化、国际化的体育赛事;在竞技体育方面,加快推进“育苗工程”,深化“体教结合”工作模式,选拔高水平教练员长期驻校,切实提升“体教结合”素质和质量水平,做强游泳、射箭、击剑、网球、足球等优势项目。大力鼓励和引导川崎(羽毛球)、弘金地(网球)等体育俱乐部参与青少年训练工作,逐步形成多元化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格局,引导竞技体育队伍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