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扬尘治理攻坚战 坪山区各建筑工地全面落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1 13:15 坪山新闻网

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莉)近期,深圳提出将进一步加大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力度,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持续提升大气质量,坚决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其中,有关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提出要全面落实污染防治“6个100%”。目前,坪山区工地扬尘治理落实如何?

4月11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坪山区赫美大厦建筑工地,工地严格落实工程扬尘防治的“6个100%”,即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出入口及车行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工地出入口100%应按规定安装TSP在线自动监测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

扬尘治理雾炮机

施工现场,中国二十冶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挡及外架实现了100%全封闭,在围挡顶部都装有固定的喷雾装置,同时,还安排专人每隔2小时定时开放喷雾,并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围挡是否破损、污染等维护工作。在工地出入口及车行道进行100%硬底化铺设,每天安排专人不定期清扫,在天气干燥或风力较大时,将增加清扫次数,以减少粉尘的产生。出入口设置洗车槽,对于出入车辆的清洗安排专人负责,所有出场车辆的车轮、车身用高压喷枪冲洗干净后才能放行。

在基坑内,采用“作业面湿法”施工,共设置15台扬尘治理雾炮机,每日施工现场会自动开启雾炮机,整个工地不仅起到防止扬尘污染,还能给工地降降温。为确保扬尘达标,工地出入口还安装了TSP在线自动监测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看到工地的环境变化,对现场扬尘情况实时监测。

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建局已在全区开展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全区所有建设工程都要求做到扬尘防治的“6个100%”,对检查中发现未按要求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的,将统一予以责令整改或者责令停工,给予红色警示或黄色警示,纳入诚信管理,确保全区各在建工地“6个100%"落实到位。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