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创赛国际赛总冠军人工角膜移植项目有望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6 03:37 坪山新闻网

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项目投融资对接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周婉丽)4月14日下午,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福田区1979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主办,邀请到了深创赛国际赛22支优胜项目代表、60家投资机构、50家企业嘉宾共同参会。

在此次投融资对接会上,来自深创赛国际赛的各项目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导团队、市场前景、技术优势、项目自身的商业模式、盈利预测及融资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投资机构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后,针对项目的国内技术引进合作模式,研发进程、产品优势、运作模式进行了提问,双方在现场就路演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对接会上,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与各类项目展开深入对接交流。其中,在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负责人的“牵线”下,全国著名眼科专家姚晓明夫人及其子姚迪与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冠军项目Corneat Vision负责人Gilad litvin、Almog Aley-Raz商谈落地深圳的合作事宜。

据了解,Corneat Vision项目为角膜受损病人提供一种新型的人工角膜移植技术。这项技术通过先进的纳米光学技术浓缩到人工角膜上。通过独特的缝合技术,极大地规避了患者术后角膜二次病变的风险,同时人工角膜还能更加精确地保证患者的视力回复,避免了传统角膜移植手术术后带来的角膜并发症,为角膜患者提供安全高校、价格实惠的角膜移植技术。

这项技术吸引了我国著名眼科专家姚晓明博士,他希望通过与Corneat Vision合作,协助Corneat Vision的人工角膜通过临床试验,开拓中方市场,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恢复光明。姚晓明博士表示如果该项目得到了NFDA的成功推广和批准,可以在坪山区建立中以联合医院角膜移植术。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负责人表示,人工角膜移植是一个开创性的技术,坪山区乐于促进双方合作,欢迎项目落地,也会给予最大支持和帮助。

据悉,深创赛国际赛中的材料与能源领域“Automated movement intelligence(智能楼宇)”,“Cost effective Tidal Technology(潮汐能技术)”和“高效吸附甲醛的多孔材料技术”等项目明确表示希望将项目落地坪山区。智能楼宇项目希望在坪山落地后与英国总部配合培养优质人才,并将这些人才留在坪山区。潮汐能技术项目希望能够与深圳技术大学交流,提出共同建立示范线的可能。目前,坪山区科创署已就项目方意愿与深圳技术大学积极对接,帮助双方早结“良缘”。

下一步,坪山区还将组织更多国内外生命科学项目引进深圳市,带领投资机构进行对此次路演项目进行深入的调研及技术探讨研究。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