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418期】6月24日—6月30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1 10:24 坪山新闻网

近日,坪山举行“红色坪山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链接:党建“组合拳”引领创新坪山建设

重点项目征拆现场党旗飘扬、党建新品牌层出不穷、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移动党性教育基地”、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进坪山这片168平方公里的热土,浓浓的“党味”扑面而来,坚持党建引领,坪山区各项事业正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


坪山党员干部深入现场推动解决群众诉求。

链接:勾勒新时代群众工作“路线图”

新时代群众工作如何做,如何保证领导干部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疾苦,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保持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近日,《坪山区领导干部“挂街联社包居进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全方位立体勾勒新时代群众工作“路线图”,令人瞩目。

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深圳市坪山区召开

链接:中医药领域盛会来了!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坪山召开

6月30日,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深圳市坪山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

深圳地铁14号线坪山首台盾构始发仪式(刘锦城 摄)

链接:地铁14号线坪山段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阶段

6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深圳地铁14号线朱坑区间地下21米始发井内,坪山区首台地铁盾构机“奋进1号”成功始发,向朱洋坑站方向掘进,标志着地铁14号线坪山段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阶段。

 坪山区2019年慈善月活动暨“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

链接:善心善行 坪山区2019年慈善月活动暨“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

6月28日上午,坪山区2019年慈善月活动暨“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在区政府办公大楼大堂举行。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区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仪式。

少先队深圳市坪山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链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深圳市坪山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28日,少先队深圳市坪山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坪山中心小学隆重召开。坪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赖武、深圳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述广,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教育局负责人,以及全区的大会代表共195名,其中少先队员代表106名,庆祝大会召开。

坪山街道和平社区老街商圈议事活动现场。

链接:坪山街道创新探索新时代群众工作新路径

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党员之家”“共产党员商户”,党建阵地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区率先成立街道党建理事会,组建10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打响“志愿服务+”品牌,让广大党员干部走到群众中去,常态化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坪山区坪山街道群众工作让人耳目一新。

矢志打造深圳东部中心“首善街道”,新时代群众工作如何做,以确保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畅通,凝聚强大的合力开创街道工作新局面?坪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引领,与时俱进创新举措常态化、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用掷地有声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增进党群干群“鱼水情”,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作出积极的贡献。

社区网格群众工作队伍走访了解道路施工情况。

链接:坑梓街道:拓展群众工作新思路,探索群众工作新机制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利益多元化日益明显,群众工作的对象、内容日益多样化、复杂化,群众工作日益成为一项系统工程,呈现复杂性、系统性、长期性,因此探索构建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形成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动力和压力,才是克服“脱离群众危险”的治本之策。

坪山区坑梓街道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拓展群众工作新思路,建立健全群众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成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探索出一条群众工作新路子。

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

链接:党建为“创新坪山”装上“红色引擎”

日前,坪山区石井街道攻坚55天完成地铁16号线石井段361栋建筑近21万平方米征拆任务,提前两个月完成任务,其街道负责人表示,征拆过程中的“党建+项目”工作理念,让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征拆工作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树立“党建+项目”的工作理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这些都是当前坪山以党建为引领,加速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的真实写照。

今年初,坪山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要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的目标。在这一过程中,坪山区委组织部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坪山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坪山将持续强化党建“组合拳”,做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以组织力提升推动“急难险重”任务顺利完成,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动力澎湃的“红色引擎”。

图为坪山创新广场。

链接:坪山打造深圳高新区重要核心

6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推进深圳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工作会议),会上提出了瞄准三个“一流”做好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区规划建设工作——培育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布局一流的科技产业,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

本次会议明确了坪山高新区作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的定位,也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指明了方向。

无论从面积还是建设标准,抑或是运行机制上,坪山高新区承载深圳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为深圳的创新发展贡献“坪山力量”。

链接:人人参与 坪山城管局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月宣传活动

6月24日,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月”安全宣传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基层员工等3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