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坪山区每年投入2000余万精准施救困难居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06 13:20
分享:

不断探索非户籍居民救助措施

由于财力和服务管理能力所限,《办法》的救助对象暂不包含非户籍居民。但目前我市正在不断探索对非户籍居民的救助,2017年12月出台的《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情况导致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非户籍居民,可以给予临时救助,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坪山区慈善会对非户籍居民遭遇自然灾害和突发性重大事故,以及劳务工及其子女患重大疾病均有相应救助措施。

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实施

坪山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在2018年初开展的困难群众全面调查中,发现部分基层工作者、居民因为对救助政策了解不够,未能及时享受到相关救助。下一步,民政局将以《坪山区保民生精准救助办法》的出台为契机,主动深入街道、社区和居民开展巡回宣讲,系统讲解现行社会救助政策,提高困难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度、申请救助的主动性以及基层人员的工作效率,对困难群众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认定,精准匹配,精准救助,切实提高坪山区民生保障水平,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