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加快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1-08 09: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 通讯员 武峰)“坪山区作为特区的一分子和正在加速崛起的东部中心城区,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找准展现新作为的发展路径,激发迎接新挑战的精神状态,在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交出优异的坪山答卷”。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加快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以新的更大作为不断开创坪山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勉励,赋予深圳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的使命和任务,既体现了对特区的充分信任和深情厚爱,更体现了总书记对特区的更高要求和殷切期待”。陶永欣表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形势新使命下,切实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的创新发展之路,真正做到用行动体现忠诚,用发展彰显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推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转化为实际发展成果。

陶永欣表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必须拿出思想再解放的格局、改革再深入地锐气、工作再落实的干劲,以硬作风硬举措完成好各项硬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实基层党建“两个全覆盖”,以党建带群建,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以群众工作为导向的基层治理,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基层防线和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确保党始终成为创新坪山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基层管理治理、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领域攻坚突破,特别是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区、街道、社区职责不清、权责利不匹配等问题,加快优化事权划分,充分调动各层级的积极性,提升整体工作效能,不断激发创新坪山的动力和活力,努力为全市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经验。

要坚持全面扩大开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提升开放能级,拓展创新腹地,不断深化与港澳地区在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吸引和集聚粤港澳和海外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努力把坪山打造为广深港澳合作东部创新走廊重要节点,充分彰显创新坪山的国际化、年轻化特色。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按照片区统筹、整体规划的理念推进城区规划建设,把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交通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大事小情一件一件办好,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创新坪山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要坚定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健全产业链,补齐创新链,打造价值链,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坪山经济发展率先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高质量成为创新坪山的鲜明特质。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坪山高新区建设,“眼睛向外”引进全球创新资源,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力打好政策、市场、资本、研发、人才等“组合拳”,着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国际一流创新生态,努力让创新坪山成为全市创新版图中的重要一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