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 坪山区居民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8 13: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余俊杰)1月7日,是坪山区挂牌成立两周年的日子。成立行政区以来,坪山区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产业核心、产业配套和产业环境的不断完善。2018年前三季度,坪山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4亿元,增长9.4%,增速继续排名全市各区前列。同时,一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过去的一年,坪山区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速增长。同时,优化提升营商和生活环境,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突破,全面发力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加惠民。针对医疗短板,坪山区相继完成了平乐骨伤科医院整体接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落户、萨米医疗中心试营业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签约落地,启动了区人民医院等项目的提质改造。

在教育方面,深圳技术大学招生填补了辖区高等教育的空白,坪山同时加快推进11所学校项目建设,洽谈引进市直属名校资源,多所学校已投入使用。

为推动坪山区公益文化事业发展,坪山区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不断突破,历经近3个月全国公开遴选,中国当代著名哲学家、作家、学者周国平正式出任坪山图书馆(新馆)首任馆长,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

过去的一年,坪山区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首次荣膺“中国法治政府奖”,成功获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坪山中心区扩容方案获批通过,城区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在全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之际,坪山区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热潮,成立两周年的坪山正以改革创新的胆识和气魄,开创坪山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