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坪山区每年投入2000余万精准施救困难居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06 13:20
分享:

坪山区困难家庭摸底调查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朱小蔼)近日,《坪山区保民生精准救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坪山区每年将投入2000余万元,分层分类全方位保障民生,对辖区户籍困难居民、家庭、居民小组力争做到应救尽救、精准施救。

记者从坪山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办法》是坪山区在全市统一救助政策之外,结合实际情况另行制定的补充政策,救助的范围更大、标准更高,且将各类致困因素与救助措施精准匹配,在全市各区首屈一指。

全面调查摸清全区困难群众底数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准扶贫相关精神,2018年1月,坪山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开展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的相关指示,并将其列入2018年重大民生领域改革计划。区民政局利用3个月时间,牵头组织开展了户籍困难家庭全面调查,以深圳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为线,摸排出户籍困难家庭243户,涉及困难居民731人,获得了关于全区户籍困难群众的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