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343期】11月27日—12月3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4 09:10 坪山新闻网

来宾到校庆祝坪小百周年

链接:坪山中心小学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

2017年是深圳市坪山中心小学建校100周年,12月3日上午,坪山中心小学(简称“坪小”)校园内红毯铺地,音乐和歌声飘扬。深圳市、区领导,坪山中心小学毕业的优秀学子代表,学校老领导和坪山中心小学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坪小建校100周年。

深圳市、区领导出席活动,并寄语学校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探索课程改革新道路,抢占现代教育的制高点,打造深圳市名校、强校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坪小办成“区内一流、市内知名”的示范小学,传承百年薪火,谱写名校新篇。坪山中心小学作为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将军的母校,曾生将军后人曾凯平、曾奕兴也到校祝福,同时为曾生将军铜像揭幕,他们表示,坪小的发展速度很快,和当年的坪小相差很大,不仅是学校环境,还有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区别,“‘东纵精神’是坪小的丰碑,是坪小精神的起点,是坪小的校魂。希望坪小在百年基础上培养出更多出色的人才,造福社会。”

 

链接:公园文化周坪山分会场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举行

为进一步丰富深圳市公园文化周内涵,展现绿色生态、多彩坪山,为坪山市民提供一个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文化交流平台,12月2日下午,第十二届深圳市公园文化周坪山区中心公园分会场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在辖区中心公园广场举行,吸引近千名市民观看。

签约现场

链接:海内外医药界大咖共谋跨境创新合作

12月1日,“2017深圳(坪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跨境创新孵化与合作论坛”在坪山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医药界、创投界资深专家和高层管理人员齐聚坪山,共话新形势下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蓝图和跨境合作机遇。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出席活动。

图为坪山高新区功能分布示意图。

链接:坪山国高企业爆发式增长

记者近日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获悉,行政区元年,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7家,新增122家,增长90.3%。同时创新平台46个(新增12个),增长35.3%。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80人(新增83人),增长68.2%;引进院士团队6个(新增3个),增长100%;国家级领军人才10人(新增3人),增长42.9%;千人计划8人(新增6人),增长300%;孔雀人才22个(新增8人),增长57.1%。截至2017年9月底,实现高新技术产值710.05亿元,增长14.6%。

链接:中国·以色列水环境技术峰会在深隆重召开

11月29日,由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和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坪山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会同坪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促局、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联合主办,中以水技术有限公司(香港)、深圳市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佑富百胜宝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以色列水环境技术峰会”在坪山举办。

链接:坪山区和五常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9日,深圳市坪山区与黑龙江省五常市正式签订两地 《对口合作暨友好区县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利用两地独特资源和互补优势,借助双方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和成熟的招商引资经验,开展两地联合招商,为产业发展、经济振兴提供支撑。坪山区领导吕玉印、陶永欣、孙新华、陈主、代金涛、赖武、韩立清、沈华新,五常市领导张希清、丁顺、张英波、付小彦、张建春,哈尔滨市驻深办事处领导王青伟等参加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坪山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报告会

链接:300余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9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报告会,邀请深圳市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祥作辅导报告,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及社区干部职工约300人参加学习。

为获奖学生颁奖

链接: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落幕

11月28日,由中国化学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化学化工学会、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闭幕典礼在深圳市坪山区举行。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希,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莉,深圳市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段连运,深圳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刘剑洪等嘉宾出席闭幕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治水提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链接:坪山建成区五条黑臭水体已完全实现不黑不臭

今年以来,坪山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打赢治水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将治水提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据悉,根据11月21日河道采样监测数据显示五条黑臭水体已完全实现不黑不臭。

执法大比武活动

链接:坪山区执法队伍昨日“大比武”

11月27日,坪山区“2017年度执法大比武”活动在区委区政府三楼礼堂举行,来自全区各执法部门、街道办执法队的14支执法单位参赛队现场比拼依法行政水平。区长陶永欣,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参加活动,全区各执法单位代表27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整治后河水清澈见底

链接:坪山区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11月27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建成区黑臭水体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区领导代金涛、赖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区长沈凌云主持召开,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