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国高企业爆发式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区国高企业新增超九成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1-30 08:40 坪山新闻网

图为坪山高新区功能分布示意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记者近日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获悉,行政区元年,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7家,新增122家,增长90.3%。同时创新平台46个(新增12个),增长35.3%。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80人(新增83人),增长68.2%;引进院士团队6个(新增3个),增长100%;国家级领军人才10人(新增3人),增长42.9%;千人计划8人(新增6人),增长300%;孔雀人才22个(新增8人),增长57.1%。截至2017年9月底,实现高新技术产值710.05亿元,增长14.6%。

全面推动坪山高新区建设

当前,坪山区正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着力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全面推动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着力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据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坪山区正借鉴雄安模式,推动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土地整备,制定了《坪山区高新南片区土地二次开发总体工作方案》和《坪山区2017年高新南片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房屋征收+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的整备模式,预计年内可释放土地30万平方米。同时,坪山区正加快科技产业创新空间收购快速决策机制高效率。为了破解低成本、高质量的科技创新空间存量不足、增量有限的瓶颈问题,完善了产业空间收购快速决策机制。截至目前,已收约39.2万平方米,正在推进的租赁项目约59.33万平方米。

目前,坪山特色政策体系初步形成。坪山区已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科技创新20条”),《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及《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实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