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坪山正举全区之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7-04 09:03 坪山新闻网

凝聚合力 以攻坚促创建持续有力

文明城市创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举全区之力,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切实增强紧迫感,打好城市文明创建“攻坚战”。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与要求,6月30日,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吕玉印书记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项整改到位,努力攻克行业、辖区内如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各单位负责人要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切实按要求把工作细化并狠抓落实,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特别要坚决守住底线,针对9个领域、30个项目的“负面清单”逐一进行检查对照,要格外重视安全问题,加大监管防范力度,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想尽办法、使足力气、强化动员,用足资源,务必在短时间内使这些工作得到迅速改观和加强。

同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担当,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要聚焦任务的重难点,找准创建工作的主攻点;要注重多方面沟通协作,凝聚文明城市创建的战斗力;要抓住文明创建的好契机,筑牢城市文明的好阵地,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通过一系列创文措施,坪山区正努力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品位的最佳契机,通过创建促进市民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对自身居住环境的关注、对自我文明素质的思考,真正引导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从而推动构建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构筑起城市文明的牢固阵地,探索城市发展管理的有益经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