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坪山正举全区之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7-04 09:03 坪山新闻网

完善机制 以制度保证创建工作成效

文明创建,需要的不仅是各方面的努力,还得依靠严密的制度与监督予以推动。坪山区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即时跟踪了解各项任务的进展动态、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结果,努力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防止出现“一阵风”和“应景工程”。

完善巡查检查月度现场例会工作机制,由文明办牵头,每月一次,现场办公,现场巡查辖区内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商业街、城中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脏乱差问题,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不间断明察暗访工作机制主要委托第三方开展,深入辖区的每一个角角落落,随时动态发现问题;“飞行”检查机制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不定时开展,发现问题立即与各责任单位进行沟通,提出整改要求,随后还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完善自测自评通报机制,委托专业测评机构每月分上、中、下旬三次对各街道文明指数进行自测自评,并进行排名通报;针对问题即时沟通整改,建立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对暗访和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随时在群里发布,由相关责任单位认领,及时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反馈销号,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创建工作清单及台账机制。明确责任和时限,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