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坪山正举全区之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7-04 09:03 坪山新闻网

突出特色 以创建促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坪山还注重结合自身特色,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发展蓝图,积极打造亮点工程。沙湖社区广场、沙田文化广场主题公园,麒麟、醒狮、腰鼓……一批彰显城市文明品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公园与特色文化品牌,正成为彰显坪山发展的 “新名片”。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坑梓街道居民张丽珍的女儿刚上小学,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已经比较熟悉。张丽珍说,街头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不仅让孩子深受熏陶,市民同样感受着潜移默化的影响,邻里之间更加和谐融洽。

市民的感受,正是源自于坪山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从大型立柱广告到公交候车亭,从机关大楼到社区居民小组宣传栏,从医院到学校,各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宣传画,故事墙,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融入在市民的公共生活空间,全区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有10块,利用建筑围挡发布的公益广告长度超过1万米,每个街道都印制了1000份以上的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社区居民喜闻乐见、不经意间就入脑入心。

走进获评“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的秀新社区,现代市民学校经常人头簇拥,特邀而来或从辖区发掘的“能人讲师”,围绕遵纪守法、文明新风等主题,分享自己的感悟或故事,文明的理念就这样悄然散播,蕴藏心中。

2016年以来,坪山区在全市率先探索现代市民培育工程,50所类似秀新社区的现代市民培训学校按期开课,让居民随处可学、随地可学。此外,大万国学馆组织的国学讲座、书画品鉴,文体旅游局组织的扫黄打非“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区群团工作部组织的干部职工技能提升公益培训、“助力坪山,共建家园”系列活动,区民政局组织的“社区技能大赛”,区组织部的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比武等,都在为提升市民素质发挥着积极作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