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坪山正举全区之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7-04 09:03 坪山新闻网

力补短板 以创建促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坪山区区长陶永欣表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中,要集中精力补短板,针对民生问题与重点区域,一定要逐项抓好落实,全面认真整改,让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得见看得懂,并积极主动参与。

“街头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好多了;大街小巷更加整洁有序,看上去舒服多了;人多的路口有志愿者维持秩序,车辆更是主动礼让行人,还是感觉到有变化。” 家住马峦街道的李阿姨感慨地说,文明创建,居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变得更为积极与支持,大家都愿意从自我做起,为建设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数据是更好的证明。今年4月以来,坪山区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百日整治”和“行走坪山”行动,重点解决市场、工地、环卫设施、公厕等六大领域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各街道在全市每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进步明显。

坪山区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从3月底到6月底,区级班子领导针对环境卫生与安全生产,开展了连续不断的督查行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到困难,设法解决。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危险边坡和地质灾害、地面坍塌、建筑施工、老旧房屋、危险化学品等十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日前,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48714家次,排查安全隐患27324处,已完成整改21510处。

交通秩序是居民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坪山在这方面同样下了“大力气”。加强路口管控力度,20个主要路口每个路口安排5名警力进行疏导,交通违法率大幅降低;推进交警与比亚迪、伯恩光学、沃特玛电池等企业探索建立警企共建文明交通模式,企业员工文明交通安全守法意识逐步提升;加大对非机动车违法、违停、非法拉客等难点、热点违法的专项整治,市民的交通文明素养得到了提升。今年1月至4月,坪山区交通文明指数连续4个月进步指数排名全市第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