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427期】8月26日—9月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02 09:52 坪山新闻网

图为坪山城区。

链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塑造城区新风貌

一座有文明浸润其间的城市,必然是一座富有内涵的城市。这样的城市,必然能够让人诗意地栖居。

自今年4月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以来,坪山认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创建标准,不断查找差距,明确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的坪山,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好、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巡河护河等活动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一批“坪山十佳现代市民”涌现、事故数量同比下降89%、一系列创文品牌活动项目不断推出……

汇聚城市的文明力量,能产生怎样的磅礴之力?又会带来怎样的喜人之变?坪山通过加大创建工作推动力度、补足城市建设管理短板、打造一批创文品牌项目、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涵,打造出与坪山底蕴相融合的品质城区形象,塑造了与坪山城市精神相符合的市民文明形象,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坪山“文明”力量。

坪山区6个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都配备了多方言窗口,方便民众办事。

链接:坪山政务服务智慧升级更贴心便民

在坪山,如果你想去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又担心自己的普通话不好交流不畅怎么办?放宽心!6个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都配备了多语种窗口,客家话、潮州话……让你用家乡话也能沟通无阻。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公共服务欠缺的问题想要投诉,什么方式最便利?打开手机,关注“创新坪山”公众号,点击“@坪山”就能反映,说不定还能获得红包哦。如此便民又贴心的政务服务,小i真的要送上一个大大的“赞”呢!

随着深圳“数字政府”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坪山区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区,正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线下,坪山区对区级行政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升级,并新建了6个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线上,更是运用信息化的手段进行流程优化,既提升了民生诉求受理处置效率,同时建立了政府与群众双向沟通评价机制,让坪山居民真正感受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政务服务新气象。

链接:五常米香、两地情浓坪山-五常对口合作又有新收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化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工作,8月28日,“坪山•五常对口合作交流暨第二届五常大米节”在坪山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市五常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左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黄伟、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许扬,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哈尔滨市企业服务局、黑龙江省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哈尔滨市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五常市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链接:坪山区领导分13路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坪山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委副书记李映中等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8月26日上午,根据“坪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通报督办工作会议”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的部署,坪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领导分别带队,在全区范围开展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活动。13个督导组深入街道、社区、市场、公园、医院、城中村、建筑工地等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对照测评标准进行实地督导,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营造热火朝天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链接:坪山区打响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8月23日,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通报督办工作会议,通报了市、区文明办对坪山区的暗访情况,并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出席会议。

坪山区与北京排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链接:坪山牵手北京排水集团 助推全区排水管理事业提质增速

8月26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排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副区长沈凌云,北京城市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江,副总经理邝诺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