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五常米香、两地情浓坪山-五常对口合作又有新收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29 09:1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化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工作,8月28日,“坪山•五常对口合作交流暨第二届五常大米节”在坪山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市五常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左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黄伟、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许扬,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哈尔滨市企业服务局、黑龙江省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哈尔滨市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五常市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彪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与哈尔滨开展对口合作两年多时间里,两市注重强化高位协调、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落实东北振兴战略,进一步落实深哈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两市将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共建为依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按照“短期有效果、长期可持续”的原则,立足两地比较优势,加强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携手务实推进对口合作迈出新步伐。

黄伟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粮食主产区,有“米粮仓”的美誉。五常是哈尔滨市的水稻主产区。近年来,五常市立足于做大做强大米产业,深入实施五常大米产业提升工程,五常大米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的一张名片。此次借助深哈合作契机,创新方式,与深圳坪山区合作共同举办第二届五常大米节。本届大米节将通过多项活动充分展示稻乡独特魅力,让更多国内外各界人士认识稻乡、了解稻乡,领略稻乡丰富的历史内涵,感受稻乡不凡的当代价值。

陶永欣在致辞中表示,五常是哈尔滨县域经济综合排名第一的县级市,坪山是深圳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区之一,是深圳国家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坪山区和五常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产业创新、市场开拓、干部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交流,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接下来,坪山将按照党中央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要求,坚持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担当,推动两地实现互利共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努力将坪山—五常打造成为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成功典范!

此外,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左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等分别致辞。

会上,坪山区和五常市正式签署《对口合作暨友好区县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两地将在改革创新、产业合作、园区共建、联合招商、市场开拓、干部交流等六大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同时,两地将加强各类特色园区、专业园区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对口交流和合作,鼓励企业、行业、协会到五常市共建园区,推动实现园区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

五常大米

五常稻米产业是五常市经济发展的支柱。近年来,五常大米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成为五常乃至于黑龙江的一张名片,代表着黑龙江绿色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与泰国香米相媲美,因此有“泰国香米出福水,中国香米出五常”的说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