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打响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8-28 09:2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通报督办工作会议,通报暗访情况,部署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8月23日,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通报督办工作会议,通报了市、区文明办对坪山区的暗访情况,并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出席会议。

陶永欣指出,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的重要政治任务,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以非常之力做非常之事,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力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促使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改善和提升。

要科学组织,集中攻坚。区文明办要认真梳理、科学分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指标,不仅要明确责任部门,还要将指标分解到具体经办人。各街道各部门要抽调专人,专门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人抓、抓到底。由区政府拨付专项工作经费,加快推进相关工程。责任单位要组织专门的文明城市创建巡查队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留隐患。

要广泛动员,共同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组织力量到对口责任街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营造热火朝天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要建立机制,巩固成效。区文明办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每周暗访、每周通报,建立发现问题、通报问题、解决问题的全链条工作制度,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得到持续巩固。

李勇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要求,认真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全力抓好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条块结合、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管理、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重点加大城中村、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整治力度。要坚持重心下沉、全面动员,强化宣传发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吴筠指出,要亲力亲为,各街道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主要责任,加强文明城市创建组织领导,落实好“一把手”工程。要对标对表,区文明办要加强工作指导,细化考核标准。各单位严格按照测评要求,以“零失分”的标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包干包点,各单位各街道要对照重点检查点位进行详细整理,包干包点、分工协作,提高效率。要落实落细,进一步分解指标,落到每个点位、落到每项工作,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强化压力传导,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前,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来到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项目五工区和江岭综合市场,现场检查了水污染防治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相关情况。

陶永欣一行首先来到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项目五工区,慰问了平日在这里进行志愿服务的“河小二”——护河义工队员,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陶永欣对护河义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长期以来巡河护河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陶永欣一行来到江岭综合市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场“农产品快检室”前认真翻看每天的检验记录,检查存在的问题。陶永欣要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市场经营方、街道有关部门,要始终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菜篮子”的安全放在首位,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农产品抽查检验机制,真正让居民吃得放心、健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