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406期】3月25日—3月3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1 10:02 坪山新闻网

坪山美术馆(新馆)开馆仪式

链接:坪山美术馆开馆 感受“未知城市”的视觉冲击

3月30日,坪山美术馆(新馆)举行开馆仪式,开馆展“未知城市:中国当代建筑装置影像展(坪山)”首次聚集了中国当代绝大多数最优秀的建筑师,以及众多著名的规划师、设计师、艺术家和城市研究者,71组参展人呈现了高水平的装置与影像艺术作品。这不仅是深圳坪山的一次大型城市事件,也是一次城市思考的集群式艺术呈现,是中国建筑学领域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更是让高质量文化成为“创新坪山”发展重要力量的积极实践。

链接:坪山:以改革创新驱动教育跨越发展

坪山教育着眼顶层设计,高起点制定未来发展战略,既填谷扬峰,又追赶跨越,致力把坪山打造成保公平、高品质、可持续发展的东部教育高地,办人民满意的品质教育。——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

坪山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链接: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

金牛西路北片区功能布局图。

链接:创新探索片区统筹“坪山经验”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圳东进等一系列历史性战略机遇,坪山区正进入跨越发展新时期,围绕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目标,坪山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各领域蓬勃发展,城区品质日新月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空间优势,是坪山区的最大优势之一。如何把这一优势用好、用足,为城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空间支撑?这是坪山区一直思考的重大命题。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资源紧约束的矛盾在坪山也日渐显现,城市发展的重心也必然将由增量建设转向存量挖潜,因此寸土必争、精益求精做好二次开发,对存量土地进行最优化利用,无疑是破解空间难题的突破口。

基于这样的思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积极开展片区统筹规划研究,创新探索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的新路径,为城区产业布局和重大民生项目的落地“保驾护航”。

田心科技城设计效果图。

链接:坪山在地铁站上建科技新城

坪山高新区是深圳高新区重要的组成部分,记者了解到,坪山高新区正规划建设田心科技城。值得关注的是,田心科技城将在地铁16号线田心站上方建设,按照“零换乘,一体化”设计原则,探索“轨道交通+社区+产业发展”的新型开发模式,实现产城融合效应,助力区域经济增长与可持续发展,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生态人文科技新城的目标。

田心站最后一名业主(左一)签下征拆协议

链接:地铁16号线田心站 提前7天完成征拆协议签署

3月24日21时22分,地铁16号线(石井段)田心站点传来好消息,最后一户业主签署征拆正式补偿协议。至此,田心站所有业主正式补偿协议全部签署完毕,提前7天完成田心站点征拆协议签署工作计划。

执法人员开展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链接:坪山市民投诉商贩卖菜缺斤短两 执法人员当天检查责令其停业整改

为严厉打击集贸市场商家短斤少两的计量违法行为,规范集贸市场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副处长陈泽果带队到坪山区集贸市场开展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带领相关科所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检查。

马峦街道地铁16号线征拆进展情况通报会暨抽调干部业务培训会现场。朱洪波摄

链接:“开往春天的地铁”见证马峦“蝶变”

3月15日,马峦街道地铁16号线沿线征拆工作中,46栋建筑物全部完成签订协议,在坪山区各承担征拆任务的街道中率先完成协议签订工作。

46栋建筑物12468.7平方米,随着3月底之前街道全面完成拆除任务的进行,未来地铁16号线将在这里穿行而过,给辖区发展带来新机遇。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4日,坪山吹响重点项目征拆集中攻坚的号角。缩短与市中心区的时间距离,承担深圳东部中心建设的坪山,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而马峦街道的地铁征拆成为坪山有使命、有担当的一个缩影。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