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348期】1月2日—1月7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8 09:18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文化中心。梁植 摄

彩虹映照下的美丽坪山。王淑芝 摄

聚龙山生态园秋色。刘菲菲 摄

坪山大道创新广场段。梁定青 摄

链接:华丽转身 美丽蝶变

春风助航,飞舟破浪。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坪山区成立行政区后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东部中心及特区发展第三极的关键之年。坪山,以拼搏与奋斗,正式进入“行政区时代”,开启一段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

2017年,坪山的行政区元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坪山站上新的历史舞台。东进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走廊……坪山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一心五区”的战略目标,拉开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序幕。

坪山文化中心即将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东部文化新地标。

链接:以文化人凝心聚力打造“文化强区”

奏响“东进”主旋律,唱响坪山“好声音”。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坪山区成立行政区后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东部中心及特区发展第三极的关键之年,也是坪山宣传文体旅游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朝着更高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

这一年来,坪山坚持以文化人,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激励全区上下共同谱写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全面提升坪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一年来,坪山宣传文化事业以“对标、聚焦、打通、点亮”为思路,不断凝聚思想力量、宣传力量和文化力量,在重点主题宣传、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政策制定、平台机制创新、重点项目推进、品牌活动打造等方面“多箭齐发”、高端突进。

链接:深圳将新建跨东西双层快速通道坪山至前海1小时

宝安到坪山将建设一条双层快速通道,这条新通道将连通宝安、南山、龙华、罗湖、龙岗、坪山6区,横跨深圳东西版图,西起滨江大道(规划),东接南坪三期,道路全长53公里。道路为隧道(或高架)和地面双层复合道路,其中隧道(或高架)道路定位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60-80km/h,双向6-8车道;地面道路定位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40km/h,双向6-8车道。而蛇口望海路也将改造为上下两层复合通道,其中地下层可以满足车辆快速出入蛇口半岛。深圳市交委昨日在其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年度工作亮点中,首次披露了这两条新规划的快速通道。

对抗交流赛激烈进行中

与明星球员们进行了激烈的对抗赛

链接:坪山区全民健身羽毛球对抗赛圆满落幕

1月6日上午,由坪山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深圳川崎羽毛球超级俱乐部承办的 “睹名师风采,羽冠军同行”暨坪山区全民健身羽毛球系列活动正式在坪山区坪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南坪三期项目隧道建设现场。

链接:隧道离挖通仅剩1公里 南坪三期预计今年通车

南坪三期建设又有新进展,3座隧道已经挖通2座,最后1座隧道剩下不足1公里便能全部打通,项目预计在今年便能建成通车,届时坪山街坊去市区又方便了。

链接:飞跃“坪山高新区” 探究坪山科创基因

从空中俯瞰“坪山高新区”,你会发现在这片总规划范围51.6平方公里的创新热土上,遍布了清华紫光、中芯国际、比亚迪、赛诺菲巴斯德、万乐药业、雷柏、佳士等一系列高新技术行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目前,坪山拥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等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以及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家具产业基地两个省级产业基地。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1家在坪山投资,拥有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5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7家,创新平台46个,围绕生物、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千亿产业储备了200多个优质项目。

工作人员用手语与办事群众交流。

链接:坪山行政服务大厅获市民点赞

坪山区6个街道的行政服务大厅于2017年6月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近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各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秩序井然,一些大厅还创新想出不少服务群众的“好点子”,真正践行“执政为民”理念,受到辖区市民好评。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