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363期】5月7日—5月13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4 09:30 坪山新闻网


签约仪式

链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星荣影像会诊中心深圳分中心落户坪山

5月12日上午,坪山区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在深圳坪山迎宾馆举行医疗合作协议签约暨陈星荣影像会诊中心深圳分中心挂牌启动仪式,双方将共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星荣影像会诊中心深圳分中心及第三方独立影像中心。


文博会金龟露营小镇“遇见•视界由此不同”活动正式启动

链接:文博会“遇见”坪山金龟露营小镇视界由此不同

5月12日上午,文博会金龟露营小镇“遇见•视界由此不同”活动正式启动,全球顶尖的户外电影节——“班夫山地电影节”活动、“丑石”文化个人雕塑作品展、“环游中国300天”分享活动等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在此举办。


第十四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

链接:市、区领导巡视第十四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坪山成立行政区以来首次参与文博会主会场展示,积极宣传坪山的文化产业及政策。5月12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分批巡视了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

坪山高标准打造城区门户、重要节点等重点区域灯光夜景。

链接:新时代新作为众志成城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坪山

“坪山大道、牛角龙花田、聚龙山花海……”阳春三月,一条条“坪山赏花攻略”在深圳市民的朋友圈不停热转,图片中洁净的路面、绚烂的景观、盛开的鲜花,引来了众多惊叹。而在近日举行的磨房深圳百公里徒步活动中,坪山不断提升的市容环境与优良生态,更让2万名徒步者忘情于山水之间,并纷纷感叹“坪山原来这么美”、“变化太大了,真是眼见为实。”

是的,坪山一直在变,尤其是升级为行政区以来,坪山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打造与深圳东部中心相匹配的城市环境品质,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和生态优势,紧紧围绕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以开展城市绿化优化美化、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城中村综合治理、灯光环境营造等为重点,高标准全方位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与行动,并高位推动层层落实,努力实现从边缘城郊向中心城区的突破蝶变,体现了坪山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方面不一样的精彩和内涵。

今年初,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在区一届二次党代会上强调,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统一,不断提升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更加绿色、和谐、宜居的生态城区。区长陶永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美丽坪山建设工程”,加快建设绿色宜居的生态文明先进区。

“加快形成由点扩面的态势,努力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如今,经过全区的共同努力与全面攻坚,坪山一改过去边缘城郊的“老土”形象,“颜值”“气质”大幅提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已显雏形,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大大增强,也为坪山落实“东进战略”,加快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奠定了高品质的综合环境基础。


坪山文化创新动力十足,文化发展前景广阔,成为新崛起的一片文化热土。

链接:一片新崛起的文化热土

蓄势待发,精彩启航。昨天,年轻的坪山区以饱满的自信首次开启了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会场之旅。展览期间,坪山区呈现的富有特色而又干货满满的系列活动,将会给业界及广大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期待。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链接: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5月8日上午,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暨2018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隆重开幕。此次雕塑展以“动见:城市公共艺术的新视界”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韩国及国内众多艺术“大咖”,并展出了一大批雕塑艺术精品,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坪山区将以创建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高地。

链接:“质量坪山”奏响嘹亮乐章

在坚持质量引领跨越发展的道路上,坪山区再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正式获批创建,并于昨日隆重召开启动大会。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坪山区目前正着力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示范区的创建,将进一步推动坪山产业发展质量,让“质量坪山”走得更快更好更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