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市民零距离接触中外雕塑精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9 01:15 坪山新闻网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杨涛)5月8日上午,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暨2018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隆重开幕。此次雕塑展以“动见:城市公共艺术的新视界”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韩国及国内众多艺术“大咖”,并展出了一大批雕塑艺术精品,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坪山区领导在致辞时表示,本次雕塑展的展览规模、内容、形式和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实现了创新突破。通过现场领略公共艺术的表现力,既能从中探讨当代公共艺术表现的前沿和未来,也能够反射坪山建设发展的律动和脉搏。

据了解,坪山作为全市最年轻和发展潜力巨大的行政区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明确提出建设与东部中心定位相匹配的文化强区,着力传承、培育和打造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的“文化坪山”。从制定完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政策规划到创新设立坪山文化智库、组建深圳东部文化公司,从规划建设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碧湖文化健康城,到高标准建设运营坪山文化中心、打造坪山城市书房系列公共文化设施项目,点滴成聚,树立文化自信;润心融物,打造文化强区,着力建设具有独特人文风采和文化魅力的深圳东部中心。

本次坪山区雕塑园分会场设置的7大主题单元包括:特别推荐单元、能量雕塑单元·主力雕塑家作品展、动态雕塑单元·流动的雕塑艺术作品展、动力雕塑单元·比亚迪公共艺术、世居单元·大万世居公共艺术、观念突进单元·突破、雕塑城市展·雕塑坪山。汇聚了中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公共艺术领域中重量级的艺术家作品,以雕塑、多媒体、场景、图像、视频与文献等多种方式,呈现他们对公共艺术以及动态雕塑的探索,凸显国际前沿的公共艺术观念以及新的艺术思维。

其中雕塑坪山单元、动力雕塑单元、世居单元场地将从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延伸到区委区政府大楼、大万世居、比亚迪,形成一条公共艺术与城区建设发展融合的文化艺术带。展会首次将公共艺术与坪山新兴产业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体现城区发展的“公共艺术新视界”。本次展览还大胆打破了传统雕塑形态的雕塑表现形式,展现出创新多样的艺术形态。其中动态单元邀请了国内雕塑领域中的重要策展人唐尧进行前沿策展实践,设立系列动态雕塑,以机械、电力等各种新媒体及动能手段,展现能够流动的雕塑艺术作品,与观众之间产生更为亲密的互动。

开幕式当天下午及晚上举行了“中国雕塑的传承与公共艺术新视界”和“动见未来”两场学术研讨会,通过观念的碰撞与方案的研讨,寄望为坪山留下丰厚的学术性成果,为坪山文化发展持续性输入驱动力。此外,展期期间的每天下午将会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内为青少年儿童开设雕塑艺术工坊,丰富展览的多样性和参观者的展览体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