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市、区领导巡视第十四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5-14 09:25 坪山新闻网

第十四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坪山成立行政区以来首次参与文博会主会场展示,积极宣传坪山的文化产业及政策。5月12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分批巡视了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设计明快简洁,以“发现坪山之美”为设计理念、“坪山:让文化照见未来”为主题,结合“东进战略”设置东向开口,立体“山”的艺术装置作为坪山地理象征,给人以直观的自然人文感受。展览内容涵盖坪山蓝图、文化政策、文化项目、文创产品四大板块,展现坪山文化发展总体思路,鼓励支持文化企业和文化人才来坪山发挥才能、实现梦想。

当日上午,在陶永欣、吴筠的陪同下,吴以环对坪山展区进行了巡视。下午,吕玉印、吴筠一行来到坪山展区,对展区设置理念、布局、参展作品等进行全面了解。

著名设计师、坪山文化智库委员韩湛宁还于当天现场作了一场“坪山:让文化照见未来——以坪山国际雕塑展和坪山城市书房为例的文化实践”为主题的分享会,向市民分享策展思路、参展作品等,并介绍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的详细情况。

当日的坪山展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了解,展区内人群络绎不绝。“通过坪山展区我认识了城市书房,尤其是南中学堂,很想找个机会去看看,感受本土的客家文化特色。”市民赵女士参观时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