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新时代新作为 众志成城努力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坪山

高标准全方位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加快建设东部中心奠定高品质综合环境基础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11 13:05 坪山新闻网

1

围绕中心大局

努力打造一流品质城区

瞄准国际一流,加快打造与深圳东部中心相匹配的形态高端的现代品质城区,是坪山区确立的目标。今年以来,围绕这个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工作部署,坪山区高标准全方位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努力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作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并聚合成坪山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比较优势。

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坪山区高度重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项工作进度汇报,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位推进,层层落实。同时要求全区跟城市管理有关的部门,特别是发展改革局、财政局、环水局、住建局、各街道等要高度重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市里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宜居宜业的东部中心上来,以“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推进坪山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

制定“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全力攻坚。根据市里的部署,坪山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针对全年重点工作成立了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立面整治、景观照明提升、道路品质提升、“厕所革命”和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六个行动组。与此同时,给每个行动组明确“责任清单”,并将责任层层量化分解,“挂图作战”全力攻坚。

全程监督考核。为保证各项工作得到切实落实,坪山区制定了严格的监督考核机制,要求各部门定期将工程进度情况报送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还要求各部门制定长远规划,形成管理治理的长效机制。

在全区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坪山在全市“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中”绩效考评中位列第4名,排名大幅提升,取得历史性突破。“区政府南侧街心花园”更是获评全市“街心花园”项目绩效考核第一名。此外,坪山大道重要节点规划设计取得阶段性成果,“示范路、特色街”建设全面铺开,建成6个花漾街区及12个街心花园,完成15座垃圾中转站改造,创建“广东省宜居社区”22个,排查面源污染问题1万余处等,城市环境品质大幅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