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民生情怀托起和谐幸福城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1-12 08:42 坪山新闻网

多方引进高端医疗资源

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是关系民生、牵动民生的一项大事。从居民“获得感”出发,让更多居民共享坪山的发展,成为过去一年坪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最好注脚。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正式移交,成为全国首个跨省移交的公立医院项目,实现坪山区三甲医院零突破;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中医门诊部挂牌,京外首块国医堂金字招牌落户坪山;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已试业运营,新增可供应床位600张;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项目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湖北医药学院附属深圳坪山医院(筹)正式揭牌,广东省首家全科医学临床学院落户坪山……去年,不少全国乃至全球有名的医疗机构纷纷扎根坪山,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此外,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实施;区妇女儿童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原址改造、区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场、区人民医院二期改造等一大批医疗建设项目也有序推进;完成社康标准化改造3家,社康内环境提升项目稳步推进。

2017年12月11日,坪山区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坪山区通过整合区属公立医院及其所属社康中心组建区医疗集团为抓手,全面提高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区医疗集团的成立,同时也是坪山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有力体现。

坪山区人民医院碧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于去年开展社区健康服务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后,在全市首创“家庭医生+社工”模式,联合社区社工探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路径,组建“1+N”的家庭医生团队4个,实现“签而有约、约而有效”。同时,坪山区分级诊疗成效明显,通过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去年社康总诊疗人次72.65万,占全区医疗机构总诊疗量的45%,社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