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民生情怀托起和谐幸福城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1-12 08:42 坪山新闻网

构建“西联东进”交通门户枢纽

去年6月,“坪山大道”正式更名。这条贯穿整个坪山、全长21.5公里的“大动脉”,正在被打造成坪山门户景观中轴带,是坪山崛起和发展的生动缩影,同时也成为辖区居民心中引以为豪的“迎宾大道”。

作为深圳的一个后发地区,如何抓住影响全局发展的“牛鼻子”,破解发展瓶颈?坪山提出了交通先导战略,全力打造西联东进、内部通畅、品质优良的交通门户枢纽体系。

为实现这一目标,坪山区掀起了一场浩大的交通大会战,一方面积极推进交通轨道与过境主要通道的建设,另一方面加快完善内部交通体系,着力解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2017年,坪山共开展交通项目前期工作104项,道路总里程约108公里,总投资约61.06亿元。

一年来,南坪三期、东部过境、外环高速等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快速推进,有力保障了建设进度。一批影响重大道路项目进展的“硬骨头”被攻克,宝坪路、绿梓大道二标、龙兴路道路改造工程先后取得突破性进展。坪西路、龙坪路竣工通车,聚龙路、金碧路等7条主干道开工建设,丹梓北路、秋宝路等5条主干道已开展前期工作。此外,为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坪山选定21处地块用于建设社区停车场,其中新建停车场20处,提升完善停车场1处。

为方便居民出行,坪山大力推动轨道交通服务与建设。坪山高铁捷运化延伸至福田中心区和汕尾市,其中福田至坪山快捷线纳入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全国11个试点项目之一。地铁14、16号线已动工,坪山按照重点区域、重要产业的需求,积极协调争取,完成了站点调整与增设的既定目标。坪山云轨旅游专线试验线一期已正式开工,一期延伸拓展线规划研究工作已经启动。

坪山,正在成为集高铁、地铁、高快速路为一体的交通核心枢纽,通达市中心区、香港、莞惠的“半小时交通圈”即将成形,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定将加足马力向前奔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