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民生情怀托起和谐幸福城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1-12 08:42 坪山新闻网

加快优质教育产品供给

教育,见证着一座城市的未来。

如今走进坪山,从深圳技术大学、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等间隙中穿过,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现代教育气息。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力,坪山正加速推进教育跨越发展,东部教育高地的打造正驶入“快车道”。

2017年7月,坪山面向全国公开选拔校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改革创新坪山高级中学校长选拔方式,对体制外人选,推出了100万元安居费、年薪100万元等多项全国领先的重磅揽才举措,展现了坪山提升教育质量的决心与勇气。

为加快学位供给速度,坪山去年将代建制模式引入学校建设,仅用时5个月,就完成了代建制研究并通过招投标确定了代建单位,历经了代建制在学校建设领域从无到有、从研究到落地的创新过程。列入首批代建制清单的新、改扩建学校共11所,可提供约23000个学位,为全市在学校建设领域推广代建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坪山实施了教育科研、学校管理、教师素质提升“三项工程”,启动STEAM 项目,坪山中学“四三智慧课堂”、坪山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课程整体规划”等,坪山高中等4所学校、6个项目特色类建设通过市立项并通过验收。全区高考连续八年超越,本科上线率、重点录取率均创新高。

坪山区95所学校(园)已有91所完成了平安校园创建,其中3所学校(园)被评为省“安全文明校园”、14所学校(园)被评为市“平安校园示范校”。坪山实验学校、中山小学被批准为广东省基础教育实验基地;坪山实验学校、中山中学被评为2016年广东省禁毒示范校。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坪山在打造名师工程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坪山实验学校庄泳程老师为坪山首次获得“深圳年度教师”荣誉,中山中学校长梅越平等17人次获评市“十佳校长”、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