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集聚创新资源 坪山高新区强势崛起

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9 08:52 坪山新闻网

构建创新生态系统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

2017年,坪山有两项政策的出台格外引起企业和投资者的关注:《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支持实体经济20条”)和《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科技创新20条”),两项政策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态势,对外界敞开了胸怀。

其中,“支持实体经济20条”,通过提高重大项目落户奖励,积极引进全球创新资源和高端项目,同时建立与区产业投资服务公司的密切联系,高效盘活闲置资产,积极推进以房招商策略,引进了一批规模大、创新多、成长快的高端项目。

而“科技创新20条”是坪山科技创新政策的总揽和纲领。此外,坪山还编制了《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及《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全年扶持700余个科技创新项目。

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搭建平台为产业链完善开路,空间资源之外,坪山用自己的诚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

围绕产业链配置创新链,针对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坪山开始在高新区布局产学研协同创新区域。

目前,落户坪山的深圳技术大学已于9月实现首年招生开学。同时,坪山还大力引进与主导产业配套的创新载体,与深圳渝鹏新能源汽车检测研究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坪山新能源车检测中心”;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中心、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落户坪山;中以、中欧创新中心正式运作,中加、中澳、深台创新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究院正加速推进。

不仅于此,坪山还引进和培育了8家科技孵化载体,并设立科技产业基金4只,资本总规模13亿元,坪山高端创新要素加速集聚的态势基本形成。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