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锐意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

优化民生诉求渠道流程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2-05 08:21 坪山新闻网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坪山锐意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

事件分拨员工作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今年是坪山的行政区元年,年初,坪山区便大刀阔斧地树起了改革的大旗。其中,为打造高效化、标准化的民生诉求渠道,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提升市民获得感,坪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民生诉求受理体制机制改革,力推“民生诉求渠道流程优化”改革项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而坪山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民生诉求渠道流程优化改革,无疑是一个生动的实践。

数据统计显示,自坪山区民生诉求分拨指挥系统今年6月1日正式上线后,该区今年第三季度共受理民生诉求事件5679宗,比去年同期提升3倍,办理时限则缩短至市里规定标准时限的三分之一,创历史最好成绩。

“民生诉求渠道流程优化”改革项目由坪山区区长陶永欣挂帅。在项目启动过程中,陶永欣多次强调要创新思维,把部门之间相互推诿、诉求得不到及时回应、问题处置时间较长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落到实处。而以“集中受理、统一分拨、快速响应、跟踪督办”为运行准则的民生诉求分拨指挥系统也充分体现了这一导向。据悉,目前群众重复投诉事项明显减少,满意度显著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