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砥砺奋进埋头干 坪山崛起绘新图

站在新起点 书写新辉煌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0-12 09:17 坪山新闻网

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在坪山,每天都有着很多变化,这些变化给大家带来一种来自东部中心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今年4月27日,可以说是让所有坪山人为之振奋的一天。坪山首个商业综合体——益田假日世界开业了,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共五层,商业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相当于12个足球场那么大,坪山终于有个可以休闲消费的高端综合体了。

8月21日,深圳技术大学(筹)正式在坪山区揭牌,这是坪山区落地的第一所大学,这所被称作“工程师的摇篮”的学校,引进了德国教育体系,目标是办成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前,学校有授课教师80余名,此外还有德国产业导师12名,中国产业导师32名。2018年,学校将开设十几个专业,招生人数达到1000人,到2020年,将开设20个专业,预计新校区交付使用后,在校学生将达到5000人。

9月6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坪山区人民政府在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整体移交(接收)协议签字仪式”。作为全国首例公立医院跨省无偿移交案例,平乐骨伤科医院的整体移交为探索创新医疗改革提供“坪山模式”,同时填补了坪山区区属三甲医院为零的空白,对补齐东部民生医疗短板,加快构建完善的中医药诊疗体系,解决东部群众多元化医疗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深圳打造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

美好的坪山是每一个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对于每一个坪山的老百姓来说,东部中心最直观的体验就是生活品质的提升!

现在,走进坪山,大家都会有这样一种感叹——“城区真的干净了”!

坪山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是坪山区在行政区时代实现“质量提升突破年”的要求,更是体现了坪山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决心。深圳市要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坪山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以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为抓手,对标先进行政区,以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标准,为市民创造出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擦亮坪山的城区名片。

如果说环境卫生“百日整治”是为坪山的城区面貌“洗洗脸”,那么“创文”工作则是将文明的种子在群众的心中绽放美丽的鲜花!

坪山区以“创文”工作为契机,不断优化城区环境,打造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如今走进坪山,处处可见“创文”带来的好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城区环境不断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创文”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更美好的坪山,是坪山每一个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