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砥砺奋进埋头干 坪山崛起绘新图

站在新起点 书写新辉煌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0-12 09:17 坪山新闻网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引领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上阔步前行。

这是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深邃思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坪山河,是坪山人的母亲河!

“治水提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按计划完成治水提质工程,给群众打造一片水清岸绿的环境,也是年轻的坪山区建设东部中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当前,坪山区将“治水提质”工程作为区里重点工程之一。今年,坪山区聚焦“治水提质”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河道征收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全力突破,更有力地推动治水提质工程的实施。

在河道拆迁大会战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坪山区多项“治水提质”工作也在全面加紧推进。坪山河流域“1干流+11支流”整治、黑臭水体治理,以及污水管网建设、内涝治理等工程,在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机制的推动下,有序协调快速展开。

其中,近一个多月来,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已新增墩子河、汤坑调蓄池施工作业面,现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试桩作业。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30%的工程量;各条支流综合整治工程正有序开展,新和水、汤坑水分别完成100%、81%的工程量,碧岭水、石溪河也已完成工程量的57%与53%。

坪山区共有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根据任务要求需于2017年内消除黑臭。目前,汤坑水、赤坳水、新和水已基本实现不黑不臭。飞西水、田坑水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完成“EPC+O”施工招标,施工单位按照9月底完工的任务目标,通过倒排工期,增加作业班组,正在加快施工。目前飞西水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累计完成1988米截污管建设,全线完成河道清淤,累计已完成80%工程量。田坑水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累计完成4828米截污管建设,完成3370米河道清淤,累计已完成60%工程量。

在污水管网建设方面,坪山区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完成165公里,目前同样进展顺利。已进场施工6个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并已完成了77.4公里管网建设,完成年度任务的46.91%。截至9月30日,坪山区赤坳水、汤坑水等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