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砥砺奋进埋头干 坪山崛起绘新图

站在新起点 书写新辉煌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0-12 09:17 坪山新闻网

一条通向未来的大道

现在的坪山人,都会自豪地说,我们也有一条属于自己的“坪山大道”。

这是一条贯穿全区、全长21.5公里、改变城区面貌的大道。

2016年10月,坪山区提出将横坪公路、中山大道、深汕路一直延伸到惠州交界处这条贯穿整个坪山、全长21.5公里的中轴干线,重点打造成代表坪山发展水平的“坪山大道”。这条“大动脉”将被打造成门户景观轴带,并集聚交通、景观、产业、公共配套等城市功能,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东部中心。

早在去年,坪山区便开始了对坪山大道沿线景观整治提升工作,经过优化、美化和绿化,坪山大道在短时间内完成“变脸”,道路两侧乱搭建、乱堆放状况消失了,闲置的地块及时复绿变成了小公园,绿化带上种上了统一养眼的花卉植物,这个曾经被感觉是“乡下”的城区,正褪去一身“土气”,变得“高大上”。

今年6月,“坪山大道”正式有了“户口”,如今的坪山大道,不仅变得漂亮了,而且沿线的业态发生了根本变化,脏乱差不见了,洁净美出现了,一条坪山未来重点打造的城市景观大道——“坪山大道”新颜初现,沿着坪山大道,一座具有“国际范”的现代都市已具雏形。

事实上,坪山的“高大上”远不止于此,坪山大道是主城区的主干道,传递坪山的形象,坪山区将以“深南大道”为标准,将按100米宽的管理控制范围标准改造,拟建设为最少双向8车道的城市主干道。

开车驶入坪山大道穿过坪山主城区,你会发现,原本刻板印象中的“村姑”已经变成了“白富美”。“大动脉”两旁低矮杂乱的农民房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现代会的高端住宅、中小企业基地及城市综合体,现代都市已经初具雏形。

坪山大道对于整个坪山而言,不仅仅只是代表着一条路,更是坪山崛起的一个标志,坪山落实东进战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一个缩影。

规划的地铁14号线在坪山境内大部分与坪山大道并行,这条连接市区的地铁快线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同时开工的还有被称为“坪山线”的地铁16号线。坪山现正发力交通建设,南坪快速路三期、东部过境高速、坪盐通道等三条快速通道将在近年打通,到时将与市中心形成30分钟的高效联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