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安全坪山:一座快速崛起新城的使命担当

围绕发展大局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坚持把安全发展放在城市工作第一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7-14 08:43 坪山新闻网

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安全发展放在城市工作第一位

坪山是深圳后发展地区,基础设施也相对比较薄弱,欠账较多,而在这样的形势下,要适应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局面,安全生产工作必然面临诸多严峻的挑战。如何破局?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是核心,唯有不畏艰难和挑战,勇往直前,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

坪山区始终坚持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安全发展放在城市工作第一位,开展每一项工作的同时,都同时想到如何保障安全生产。与此同时,积极践行“本质安全”理念,把这种理念贯穿到每一项工作的全过程、每一个环节。如以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实施为契机,全面梳理并将“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建设”等纳入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体系;建立健全全面排查、专项检查、日常巡查、企业自查、联合督查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时期治理等“五查五治”常态监管机制;把安全生产作为区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重要议题之一,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执法监督体系、完善的基础保障体系和系统的基层监管体系等。

强化责任担当不仅体现在思想高度上,更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今年以来,坪山区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日前,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率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当场查封4家问题企业的生产车间……“一把手”暗访已成了坪山区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常态,并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等形式,以点带面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

吕玉印多次强调,安全第一,尤其对正处于历史新跨越的坪山,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更强的责任使命担当,主动积极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长陶永欣也时刻要求,各单位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以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今年以来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会16次,带队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21次,强力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