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10所学校入围中国小学百强,实验小学排第五!
来源:深圳儿童周末
发布日期:2016-09-26 08: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日前,一份美国人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小学TOP100榜单在网上热传。据悉,此榜单的发布者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长春藤名校+2校友会。排名仅涉及大陆地区,未将港澳台地区学校纳入。

此次评选的标准有以下几个:

从上图可以看出,师资水平和升学率成为排名的重要依据。

升学率指的是,高中完成后,过去5年被中国国内前50名大学录取的比例。

大学留学率指的是,包括过去10年高中毕业直接入读世界15名校本科的人数,以及在中国国内就读本科而后留学世界15名校的硕士与博士人数。世界15名校包括:哈佛,麻省理工,耶鲁,斯坦福,剑桥,牛津,加州理工,普林斯顿,哥伦比亚,芝加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宾夕法尼亚,伯克莱,杜克。

环境与设施的考量则针对包括校园风貌,校园周围环境,教学设备等。

学费赞助费等不列入考量。意思是:并不是越贵的小学就自动排名越高。所谓的赞助费也不列入考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