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 平凡岗位绽放教育魅力 ——记深圳市十佳校长曾宇宁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9-13 08:38
分享:

曾宇宁被评为深圳市十佳校长,他一直坚持教育要大道至简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深圳新闻网坪山913日讯(记者 曾海城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坪山中心小学校长曾宇宁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18年的教学生涯,12年的校长生活,曾宇宁更愿意接着地气。在他眼里,教育没有秘诀,教育也不高深,教育就是实实在在,是大道至简。今年,曾宇宁被评为深圳市十佳校长,他说这只是对他平凡工作的一种肯定。

组建管乐团成学校品牌

20116月,在深圳市中小学生校园大运知识电视比赛上,美妙的演奏感染了全场的观众,不少观众竟然以为是伴奏带,其实这是坪山中心小学管乐二团在现场演奏的。

20084月,坪山中心小学成立了管乐团,从一团开始,至今已经有四团了。3年时间,四个梯队共约250多人。这支管乐团,虽然地处偏远的坪山新区,但是在深圳市早已声名在外。十几次公开演出,曾登上上海世博大舞台,参加深圳市管乐艺术节获金奖……

坪山是教育洼地,如何在洼地上拔高,这是曾宇宁刚到坪山中心小学时遇到的最大的难题。

到今天,曾宇宁还记得决定组建管乐团时的窘境。当时坪山新区还未成立,坪山地处深圳偏远之地,用很多人的话说,这里还是深圳的农村,学生的基础比较弱,家长对音乐也不太重视,老师也担心生源。决定成立一个规范的管乐团,实现高雅文化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当时几乎没有人敢想象,各方质疑声不断。他没有气馁,从人员选拔、乐器购买、教授模式、师资配备、费用保障逐项解决。管乐投入大,为了争取家长们支持,他甚至一次又一次上门解释。

如今,学校管乐团已经成为坪山新区的品牌。文化是传承发展的,管乐不仅是高雅艺术,更可以让学生改变自身的行为习惯,逐渐拥有一种人格魅力。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