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办推“8+1”党员学习模式 探索网上党员论坛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9-26 16: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926日讯(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张伙生)如何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执行力?坪山办事处推出“8+1”学习模式,倡导党员工作之外自学1个小时,并积极探索网上“党员论坛”形式,以打造一支好学、亲民、创新、善政的党员干部队伍。

倡导党员工作之外自学1小时

“为了适应当前工作,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提升和能力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坪山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在介绍开展此项活动的原因时表示,文化党员建设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开展党员个人综合素质提升活动。倡导“8+1”学习模式,即党员每人每天在8小时工作之外自学1小时,重点学习党史党章、时政信息、业务知识和社情民意等内容,要求个人要有自学计划、自学笔记,学习情况要定期检查。

据了解,在开展“8+1”学习模式的同时,坪山办事处还积极推动学历(职称)提升,结合新区青壮年学历提升计划,鼓励党员参加在职培训,提升个人学历或岗位职称;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参加干部在线学习与自选培训等专题培训活动;与坪山成校等教育机构合作,开办“党员夜校”,或利用党员电教室、活动室开设各类课程,组织有意愿党员参加夜间课程,进行自我提升等。

开辟网上“党员论坛”栏目

坪山办事处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论坛”,围绕“创先争优”、推动“十大战役”、建设“五大新城”、“坪山人讲坪山事”等主题,由各机关企事业党(总)支部、社区综合党委(总支)安排党员代表发言。

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还将探索网上“党员论坛”的形式,如设立坪山党员QQ群、在坪山新闻网加建“党员论坛”栏目等。“党员论坛”以破解难点重点问题为牵引,进行“研究式”研讨,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创新工作思路为重点,进行“应用式”研讨,以用促学,以学促用;以实践锻炼为基础,进行“体验式”研讨,在实践中内化理论知识,使“党员论坛”成为党组织内部交流思想的课堂、研究问题的平台和创新思路的阵地。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