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440期】12月9日—12月15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16 09:51 坪山新闻网

链接:坪山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向纵深发展

12月8日,由人民网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其中,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荐的“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以民生诉求改革为抓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从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案例。

一直以来,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契机下,在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号召中,坪山区委、区政府积极抢抓市、区重大战略机遇,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结合自身特点及优势,大力推动政务服务改革,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和政务服务水平,在智慧城市建设上贡献坪山经验。

无论是“数字政府”建设,还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最本质的都是要让市民的生活越来越舒心便捷。自2017年以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坪山以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坚持把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改革的聚焦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积极探索政民互动新模式,打造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建立了区级民生诉求分拨系统,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的办理模式,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办事获得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