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422期】7月22日—7月28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29 09:36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国防宣讲座谈会

链接:坪山区召开国防宣讲座谈会 营造爱国拥军良好氛围

为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26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国防教育宣讲座谈会,邀请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中将授课。座谈会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映中主持。区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武装部部长及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链接:四方合作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高地!

7月25日,坪山区与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并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安评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达成合作,四方将瞄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高地这一目标共同发力,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链接:坪山区领导带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7月25日下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潘强一行前往深圳警备区开展“八一”慰问,并与深圳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警备区政委常清华大校,副司令员喻晓大校,政治工作处主任赵华上校等举行座谈。

坪山区重点项目土地整备签约现场

链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土地空间,是打造创新坪山的先决条件,也是坪山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优势之一。

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为把纸面上的空间潜力尽快兑现出来,坪山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刚过完春节,就把重点项目征拆和较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作为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意志,启动了规模空前的“大兵团”征拆攻坚战,坪山168平方公里土地上到处是一派激情燃烧、昂扬奋进的场景。

今年初召开的坪山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切实找准打造创新坪山、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描绘创新坪山美好蓝图。”正是在“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精神的激励下,在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组合拳”推动下,坪山在短短的时间里创造了征拆“坪山速度”,打造了征拆“坪山样板”,为全市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提供了有益探索。

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链接:不断激发使命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

当下在坪山区,你能看到一片热气腾腾的征拆景象,无论在坪山,还是在坑梓,或是在石井,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这是坪山在新时代面向未来发展的目标。今年3月4日,坪山区全面启动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征拆大兵团作战行动。根据目标,坪山区今年计划完成房屋拆除1208栋,涉及建筑面积约65.08万平方米,完成土地整备面积约122.77万平方米。

“作为全市可开发空间潜力最大的区域之一,我们要把土地潜力转化为空间优势,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的承载力,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空间保障”。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坪山区要坚决如期完成各项既定任务,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奋力推动东部中心建设提质提速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被拐20年的小军与父母相认

链接:民警接力侦办拐卖案母子分离20年终团聚

“宝宝,你终于回来了。妈妈一直睡不着觉,等了20年,好想找到你。”7月24日,搂着日思夜想的儿子,汪华(化名)泣不成声。

这一天她等待了20年。20年来,她只要出门一定会带着5个月大的小军的照片,从无间断。汪华夫妻俩走过许多省份和城市,希望找到儿子,但都无果而归。他们不曾料到,自己的儿子一直在同一城市生活,短短几十公里走过了20年才重新见面。

坪山警方24日破获一宗拐卖儿童案件,20年积案终于水落石出。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普法资料

链接:坪山街道 构建良好城区环境建设深圳东部中心“首善街道”

用信息化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用真心基本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办”,用法治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今年,在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号令中,位于坪山核心区域的坪山街道有了更多的探索与作为。

紧紧围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推进东部中心建设的工作要求,当前,坪山街道正努力构建安全稳定、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好的城区,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首善街道”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链接:落实精准扶贫,关爱青少年成长 坪山—陆河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为落实坪山区精准帮扶陆河县工作,7月23日下午,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主办的2019年度“坪山—陆河青少年夏令营”正式开营。32名来自陆河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汇聚坪山,举行简短而热烈的开营仪式,开启一周的城市体验之旅。

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情况解决群众困难。

链接:以辅警力量撬动基层治理 为社区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位于东部的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石井派出所辖区总面积49.2平方公里,下辖6个社区居委会,56个居民小组,总人口16万余人,治安形势复杂,而全所仅有民警46名,压力巨大。如何加强基层治理,压警情,净化辖区环境,石井派出所一直在探索创新。

凭借深圳在全国率先实施辅警改革的东风,2019年1月初,根据分局党委相关要求,石井派出所因地制宜,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一村一辅警”工作法。以“枫桥经验”为样本,进一步强化基层治安建设,全力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创新,让辖区真正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

推进“双环”快速通道建设汇报会

链接:持续跟踪、监督议政 坪山区政协继续推动双环快速通道建设

7月19日上午,坪山区政协组织召开推进双环快速通道建设汇报会,听取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关于推进“双环快速通道建设”的汇报,并就双环建设方案及存在的问题交流讨论。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陈主主持,区政协秘书长杨辉填,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建筑工务署、交通轨道管理中心、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