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落实精准扶贫,关爱青少年成长 坪山—陆河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24 09: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木场)为落实坪山区精准帮扶陆河县工作,7月23日下午,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主办的2019年度“坪山—陆河青少年夏令营”正式开营。32名来自陆河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汇聚坪山,举行简短而热烈的开营仪式,开启一周的城市体验之旅。

本次夏令营以“扶贫从扶智开始,扶贫就是扶未来”为主题,为期7天,面向对口帮扶的汕尾市陆河县贫困建档家庭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代表,通过夏令营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城市发展的同时,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激发梦想、提升自信。32个孩子在3位老师的陪伴下,将到深圳博物馆参观深圳人文历史,到东江纵队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中国制造”,到锦绣中华感受传统民族风情……

连续3年,坪山群团工作部(团区委)组织陆河县东坑镇、河口镇、螺溪镇等8个镇22所学校共112名贫困建档家庭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代表,到深圳来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让他们走出山区,开拓视野,助力他们未来成长,获得了小学生、家长及学校老师们的广泛认可。来自陆河的学生李梦雅跟我们说:“去年我的同学参加了坪山—陆河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回去后跟我们分享了他的收获,让同学们很羡慕,那时候我就想明年我也要去,没想到今年我真的有机会参加,可开心了。”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32名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少数单亲家庭孩子。参加本次“坪山—陆河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是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山区,走进大城市,以此了解现代化城市——深圳,感受城市的发展,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