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全面打响发展空间保障大会战

努力开创空间保障工作新局面,为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3-05 09:14 坪山新闻网

2017年,坪山发展空间 保障工作卓有成效

在过去的一年,坪山区以“落实东进战略,建设东部中心”为目标,以解决城市发展建设最紧迫的土地问题为突破口,发展空间保障和各项征拆建设扎实推进,工作成效显著。

产业空间释放方面,共完成了22.8万平方米产业用地供应,供地量和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各区第一;历史违建“减存量”方面,在严控增量的基础上,提前完成125万平方米历史违建“减存量”任务,比上年增多58.2%;城市更新机制改革方面,积极构建城市更新决策和规划体系,探索实施正、负面清单制度,首批适用新机制的8个更新项目共增加中小学学位5730个,比原计划增多44.8%,初步形成了科学透明、民生优先的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和操作实施规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土地整备方面,全年完成土地整备任务67.5万平方米,超年度任务12.6%。尤其是,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河道征拆大会战,以求真务实、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仅用两个半月时间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征拆任务。

而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谓亮点频闪。如攻克久拖十余年的汤坑历史遗留问题;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查要求,如期完成新龙达和农牧公司猪场关停任务;开展炳坑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已关停企业征收补偿工作;高位推进河道项目征收,开展河道征拆大会战,两个半月内签约房屋296栋,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签约率100%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