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坪山出台全区首个统领性人才政策

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1 09:10 坪山新闻网

鸟瞰坪山区文化中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婷婷)将人才提升到战略资源高度,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坪山的建设中来。

助力坪山实现跨越发展。日前,深圳市坪山区以区委、区政府1号文形式出台了全区首个统领性人才政策《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 全力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出台的人才政策将采用“1+N”的体系施行,其中,《实施意见》是“1”,起牵头抓总、统筹指导作用,各职能部门根据《实施意见》制定配套文件“N”,起分工细化、具体落实作用。

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出台的《实施意见》,将作为坪山区未来五年加快建设人才强区、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的政策主文件,努力为坪山抢抓深圳“东进战略”机遇、实现坪山“一心五区”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通过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健全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保障机制,实施聚龙英才、聚龙名师、聚龙名医和聚龙平台等人才引育项目,建立精准引才、柔性引才、人才寻聘、人才举荐、人才交流互动等人才引育长效机制,健全人才住房保障、领导联系服务人才、人才子女入学等人才保障服务体系,营造‘尊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推动坪山各类人才大量涌现,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坪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