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全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区

高位推进创城工作,积极探索监管新模式,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2-18 08:39 坪山新闻网

举全区之力推进创建工作

今年1月26日上午,新年伊始,吕玉印便带队前往坪山天虹商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检查中,吕玉印指出,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加强指导,牵好头,起好步。各监管部门要对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各项指标,加强对食品质量和生产加工、流通、餐饭等环节的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坪山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今年初,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列入政府年度工作报告,明确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制定全区2017年创建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和创建宣传工作方案,明确17个重点推进工作任务和14个宣传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在具体的保障方面,全年下拨食品安全工作经费238万元,其中创建经费173万元,比上年增加73%,有力地保障创城活动顺利开展。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加强动员,积极开展创建系列宣传,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加强督导考核,区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区6个街道和23个社区的创建工作实施全覆盖督导督查,进一步夯实创城工作。

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监管责任。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写进《2016年度坪山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专题汇报,积极推动区-街道两级食品药品安全综合协调机构、专业食药安全协管员队伍、坪山智慧食药监管平台等建设,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将街道“食品安全状况”纳入区2017年度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在区政府年度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三至五年内食品监督抽检覆盖率达到香港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