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坪山如何作为?

以坪山高新区与中心区为基础打造创新引擎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2 坪山新闻网

产业谋划

再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

坪山区位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最东端,是走廊连接深汕特别合作区、辐射粤东经济圈的枢纽,也是深圳参与粤东西北振兴战略,带动粤东地区实施“总部+基地”合作模式的关键支点。

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坪山如何作为?“当前坪山区正着力通过规划建设坪山高新区和坪山中心区两大创新产业集群,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提供坪山支撑。”坪山区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坪山高新区总规划范围51.6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面积27.4平方公里。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97家、有研发机构的规上工业企业77家、各类创新平台24个,拥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广东省深圳出口加工区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以及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该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将在坪山高新区打造以新能源、生物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的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园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到2030年,高新区还将培育壮大军民融合、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4个产业,再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工业总产值达到8000亿—10000亿元。”

坪山中心区规划定位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东部创新中心与商务中心,是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圳段人才和科研机构聚集的创新引擎,为区域提供高端服务的生产和生活服务中心,是集创业、生活、学习和休闲为一体的现代新型宜业宜居城区。根据规划,到2020年将实现中心区地区生产总值400亿元,其中服务业280亿元,就业人口20万人,科技服务机构100家。基本形成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制度环境,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对深圳打造核心创新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