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坪山如何作为?

以坪山高新区与中心区为基础打造创新引擎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2 坪山新闻网

数据亮眼

前三季国高企业数量增加超90%

升级行政区元年,坪山区就在高新科技产业发展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坪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257家,新增122家,同比新增90.3%。在高新技术产值方面,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智能制造为代表的重点行业共实现产值835.77亿元,增长3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540亿元,同比增长16%;生物医药产业同比增长87%;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分别实现同比增长32.6%和32.5%;智能制造行业实现产值54.42亿元,同比增长21.2%。

除此之外,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1家在坪山投资,拥有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53家,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等41个,围绕生物、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千亿产业储备了200多个优质项目。

以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行业为例,凭借着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的聚集效应,一大批相关企业先后入驻,坪山已经成为新能源行业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功能设施最齐全的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也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动力电池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和技术含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不止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坪山区先后培育的南京金龙—开沃、沃特玛、新宙邦、巴斯巴、奔达康、沃尔新能源、山木新能源、新嘉拓等一大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企业纷纷抢滩入驻,使园区成为了“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示范效应突出”的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