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民生二维码》走进坪山 区长陶永欣与网友聊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08:01 坪山新闻网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市委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圳打造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最佳例证、最佳样板。作为全市最年轻的行政区和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区之一,坪山更加应该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抓好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陶永欣表示。

当前,坪山区正面临着国家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加快实施“东进战略”、坪山高新区启动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在年初召开的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上,坪山区委明确提出“一心五区”的发展目标(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努力成为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新兴产业核心区、东部商务集聚区、交通门户区、生态文明先进区),并从落实“一心五区”建设的角度,对以往发展规划进行系统梳理,形成了“两区两城三带”的总体规划布局(坪山高新区、坪山中心城、碧湖文化健康城和慢生活生态休闲区,以及坪山大道现代都市发展带、坪山河风情带、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带),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主脉络和各区块的功能定位。为了落实“一心五区”的战略部署,从年初开始,坪山就明确100项年度重点任务,集中攻坚、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并在前三季度交出了主要经济指标“六个第一”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行政区的良好起步。

下一步,坪山区将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深圳东进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强大资源集聚力、承载力和辐射力的深圳东部中心,打造能够代表特区未来发展水平的东部中心城区和重要增长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中的尖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