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民生二维码》走进坪山 区长陶永欣与网友聊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08:01 坪山新闻网

突出教育均衡发展 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

“坪山自成立行政区以来,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为保证教育公平,让孩子就近上学,全力以赴加快学校建设速度,保障学位供给。今年坪山区在学校建设上大胆创新,在全市率先将EPC代建制模式引入学校建设。陶永欣表示,未来2至3年,坪山区学位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列入首批代建制清单的新、改扩建学校共11所,480班,可提供约26000个学位。同时为提供有质量的教育,行政区成立后,区教育局大力引进市直属优质学校教育资源。未来2至3年,将有3至4所市直名校来坪山办学,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坪山教育发展水平快速提升,努力满足坪山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在高等教育方面,落户坪山的大学有两所,一所是深圳技术大学,一所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坪山区为协助深圳技术大学开办招生,由区教育局牵头,其他有关局配合,协调解决了深圳技术大学在建设当中遇到的教学场地、宿舍、食堂等一系列困难,确保了深圳技术大学8月21日正式揭牌,在9月开学迎来了首批226名本科学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