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民生二维码》走进坪山 区长陶永欣与网友聊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08:01 坪山新闻网

加快推动地铁14、16号线开工建设 打造“10、20、30”交通圈

“交通问题是目前坪山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当前我们正大力推进交通建设,加快补齐短板,而且很快就会有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陶永欣表示,坪山将进一步统筹推进整个交通建设工作,力争每个月有进展,每个月有成果,让坪山老百姓在交通出行方面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地铁方面,地铁14、16号线已获批复,坪山段预计明年初开工建设。14号线连通市中心;16号线连通到龙岗,预计将在坪山共设11站。此外,坪山正争取地铁21号线延伸至坪山高新区,同时还规划预留了19号线。

铁路交通方面,高铁捷运化已于今年1月延伸至福田和汕尾市,坪山正积极与广铁集团协调对接,争取进一步优化发车时间、增加高峰期班次,提升车站乘车环境,让乘客获得更好出行体验。特别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方案》中明确提出,支持从深圳到深汕合作区间建设一条高速公路和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坪山正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以上两个项目。

“云轨”方面,云轨旅游专线试验线一期工程(起于高铁坪山站,终点为龙坪路与比亚迪路路口,共设车站9座,全长约8.7公里)已于4月正式开工,明年将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规划由坪山站到坪山高新区的云轨旅游专线试验线环线,将串联起坪山高新区与坪山中心区,目前正在开展详细规划研究,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

道路建设方面,坪盐通道、南坪三期、东部过境、外环高速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其中南坪三期、东部过境预计明年底完成施工。同时,坪山正在开展坪山大道综合整治和环境提升,将按100米红线标准对道路宽度进行拓展,并结合沿线人口结构、建筑品位、产业融合等因素,打造景观优美、功能丰富的活力和人性的街区,成为能支撑东部中心高标准建设的“现代都市发展带”。

此外,针对市民对公共交通的诉求,深圳机场坪山“城市候机楼”正在加快装修,预计年底运营。同时坪山还将研究增加一批公交线路,扩大社区微巴覆盖面,全面提升公交出行的便利性和通达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